智能云台转台供应商

公司动态

云台行业有哪些生产厂家?哪些能提供云台一手货源?教你选择合适的云台生产厂商

常见的云台故障有哪些?

云台使用过一段时间后会出现一些故障,发生故障后如何快速的找到原因呢?这里山东云转机电科技告诉您如何找到故障出现在哪里?

 

一、码转灯不闪

软件设置(灯不闪,主要是码转换器未进行工作,先从软件设置着手解决这个问题)

1.软件中的解码器设置(解码器协议、COM口、波特率、校验位、数据位、停止位)

2.更换1个COM口(检查COM口是否损坏),

3.硬件,如上述设置后,还是无法正常使用,打开九针转25针转换器接口。检查接线是否为2-2,3-3,5-7,如果正确,检查码转换器电源是否正常(可用万用表进行电压和和电流测试(9V,500MA)),没有问题可判定码转换器已经损坏。

 

二、无法控制解码器

解码器中无继电器响声。

1.检查解码器是否供电;

2.检查码转换器是否拔到了输出485信号;

3.检查解码器协议是否设置正确;

4.检查波特率设置是否与解码器符合(检查地址码设置与所选的摄像机是否一致(详细的地址码拔码表见解码器说明书);

5.检查解码器与码转换器的接线是否接错(1-485A,2-B;有的解码器是1-485B,2-A);

6.检查解码器工作是否正常(老解码器断电一分钟后通电,是否有自检声;软件控制云台时,解码器的UP,DOWN,AUTO等端口与PTCOM口之间会有电压变化,变化情况根据解码器而定24VOR220V,有些解码器的这些端口会有开关量信号变化),如有则解码器工作正常,否则为解码器故障;

7.检查解码器的保险管是否己烧坏。

 

三、无法控制云台

1.检查上面第六项是否正常

2.解码器的24V或220V供电端口电压是否输出正常

3.直接给云台的UP、DOWN、与PTCOM线进行供电,检查云台是否能正常工作。

4.检查供电接口是否接错

5.检查电路是否接错(老解码器为UP、DOWN等线与PTCOM直接给云台供电,各线与摄像机及云台各线直接连接即可了;有的解码器为独立供电接口

 

四、无法使用

1、界面上无法操作(无法点击或点击无任何响应)

1)按上述步骤检查码转

2)安装相应的云台控制补丁程序

3)通知供货商

2、点击时码转灯亮或解码器里面有继电器响,但部份功能无法控制

1)检察无法控制的功能部份接线是否正确。

2)云台、镜头等设备是否完好。

3)解码器功能端口是否电压、开关量输出是否正常。

3、控制时云台动作不正常

如出现转动无法停止情况,首先单独对该端口进行测试(直接向该端口通电,进行控制),如正常,则检查解码器对应的端口是否工作正常

 

五、录像产生马赛克

软件问题,请咨询供货商。

云台故障除了上述问题外,还有一些比较容易出现的故障,比如云台有时正常有时不正常,这种大部分云台的安装不正确(如正装的安成了吊装的),导致云台工作不正常,长期下去可能导致云台损坏。另外一个就是干扰问题了,其经常的出象就是云一直向左或一直向右不停,或都没有控制时云台会自行旋转,这都是由于传输信号的衰减和干扰。

通过以上的排查基本能确定问题所在,确定不了的可以咨询供货商,由专业人士来解决。如您的云台出现无法解决的故障,可以联系我们,云转科技专注云台转台研发生产数10年,能为您提供适合的解决方案。

 

二维码卡片.jpg